晴時多雲

把Nvidia當目標 傳華為「達文西計畫」發展AI晶片

2018/07/18 20:07

為避免降低對外國供應商依賴,傳華為內部正推行「達文西計畫」發展AI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Information》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華為內部制訂一項「達文西計畫(Project Da Vinci)」,高層稱「D計畫」,發展AI晶片技術,並將NVIDIA視為競爭對手。

報導指出,華為已經要求旗下公司HiSilicon研發自家AI晶片,準備挑戰Nvidia的市場地位。不過,鑑於華為過往與美國交手經驗,華為可能難以進軍美國。不過,中國國內對晶片的強大需求,因此傳聞華為將以中國市場為目標。

報導指出,「達文西計畫」範圍非常全面,從消費性電子產品到電信設備所有商品;此外,據傳該計畫將由華為副董事長、華為旗下IC設計公司海思的董事長徐直軍領軍。

這項計畫也顯示,華為正力求降低對國外供應商的依賴,避免中興通訊事件重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