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併恩智浦遭中國卡關 傳下週破局要賠612億

2018/07/18 20:10

傳若中國監管機構在7月25日截止日期前未批准高通收購恩智浦,高通可能放棄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6月中透露,其監管機構將批准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併購汽車電子大廠恩智浦 (NXP Semiconductors),但至今未有更新消息,若中國監管機構在7月25日截止日期前未批准交易,傳高通可能放棄收購恩智浦。

美國高通公司以440億美元(約台幣1.3兆)收購競爭對手恩智浦,因併購規模過大,需通過9個國家監管機構批准。綜合外電報導,儘管中國6月透露將批准高通收購恩智浦,為最後一個批准的國家,但至今未有新消息,CNBC記者費伯(David Faber)透露,此項併購案隨著美中貿易戰開始後逐漸失去前景,若中國監管機構在7月25日截止日期前未批准交易,高通已準備好放棄收購恩智浦。

高通總部位於美國聖地亞哥,中國市場則貢獻該公司大部分的銷售額,恩智浦2017年的收入也有近40%來自中國。《彭博》報導,高通、恩智浦併購案能否成事,不僅涉及壟斷問題,也取決於中國如何回應美國當前的貿易戰行為。

若高通放棄交易,則須付恩智浦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2億元)的分手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