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派言論美元強升 人民幣貶破6.75大關

2018/07/18 16:57

鮑爾最新發表維持鷹派言論,連帶拖累人民幣貶破6.75大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新發表維持鷹派言論,透露下半年美國還會有2次升息機會,使美元回升,連帶拖累人民幣貶破6.75大關,創近1年新低。

綜合媒體報導,人民幣連5週走貶,跌幅高達4.4%。鮑爾17日在國會聽證會表示,美國經濟今年穩健增長,未來最好的做法就是繼續逐步提高利率,預計每3個月升息1次。而此言論使美元一度升破95關卡,卻連帶影響人民幣持續走貶,最低更來到6.7558,單日貶幅超過300點,創1年來新低。

在岸人民幣,午後同樣加大跌幅,最低貶至6.7245,今天收在6.7145,貶值355點,同樣創下近1年新低。

此外,貿易戰持續對人民幣造成壓力,同時刺激中國貨幣政策持續釋放流動性,瑞銀(UBS)近日也一改原先看好升值的說法,轉而預估人民幣年底將來到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