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中資法案沒共識 美財長:不排除採更強硬手段

2018/07/18 17:55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共和黨正和財政部就「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內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恐限制川普政府阻擋中資進入美國的力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眾院分別在6月18、28日通過兩個版本的「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參議院版本將FIRRMA附加在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中,眾院版則為擴大CFIUS審查涉及智慧財產權、房地產、技術和基礎設施的合資等交易。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共和黨正和財政部就FIRRMA內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

《彭博》今(18)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正和美國會議員談判,梅努欽重申川普立場表示,稱若無法產生更強硬的FIRRMA法案限制中資,川普不排除會採取強硬手段。梅努欽則傾向支持眾院版本。

但支持參院版的美國共和黨尚未和財政部達成共識,共和黨議員亨薩靈(Jeb Hensarling)表示,財政部希望透過立法大規模擴大CFIUS權力,但如此可能對幫助美國經濟增長的外資造成有害影響。

美國參、眾院則預計在7月底通過一致版本的FIRRMA法案。《彭博》指出,若共和黨和財政部無法達成協議,恐降低川普政府限制中資擴大持股美國公司的力道。

參眾兩院通過的FIRRMA,都是為了解決中國企業試圖收購美國敏感技術、竊取智財權的問題。兩院版本都提及擴大CFIUS的職權,以加強審查外國投資,確保相關交易不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