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區塊鏈再下一城 關貿網路與星GeTS簽貿易合作

2018/07/18 15:35

關貿網路總經理張陸生(前排右一)受邀,與多國企業代表(新加坡GeTS、印尼PT EDI、泰國TIFFA EDI Services)簽署跨國貿易區塊鏈合作,打造全球貿易區塊鏈。
(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關貿網路宣布跨國區塊鏈再下一城,今日與新加坡GeTS公司於新加坡簽訂跨國貿易區塊鏈合作協議,有助於將來強化貿易相關文件交換的安全性,應用範圍從原產地證明到商業發票,更加強托運人、貨運代理商和客戶間的透明度及信任度。

其中GeTS為新加坡電子化政府服務公司CrimsonLogic的子公司,今年同時是CrimsonLogic慶祝成立30周年,其子公司GeTS推出了開放式貿易區塊鏈(OTB),希望可以建立一個全新的全球貿易便捷平台,打造全球值得信賴的OTB技術。

關貿表示,GOTB獨特的功能是開放式的基礎架構,可提供貿易相關的基礎服務,作為共同創造和發展新服務的基石。例如,開發可轉讓的電子提單將改變整體貿易生態系統的效率,包含貿易融資。

目前GeTS公司正逐步與多個策略合作夥伴籌備區塊鏈的節點,除了台灣關貿網路公司,其他跨國合作夥伴包含韓國KTNET、印尼PT EDI、泰國TIFFA EDI Services(TIFFA GROUP的子公司)。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GeTS公司在區塊鏈和跨國數位貿易邁向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相信這一切的努力將領導貿易和物流業跨入一個新時代,關貿非常榮幸能參與此合作,並搶得頭香優先試通,使台灣在區塊鏈技術應用於亞洲PAA會員國獨得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