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維持定力 穩定兩岸關係

2018/07/18 15:00

〔實習記者畢翔/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受邀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會中被企業代表質疑兩岸關係的看法,對此蔡英文再度重申,她上任以來的兩岸政策始終如一,就是「維持現狀」,就算對岸動作很多,「我們還是維持定力,穩定兩岸關係。」

總統蔡英文18日受邀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實習記者畢翔攝)

蔡英文今日受邀出席由工商界大老所組成的「三三企業交流會」例行會議,過去三三會幾乎僅邀請各部會首長出席與溝通,這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受邀,備受外界關注。

面對企業代表提出的兩岸關係質疑,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5月上任以來兩岸政策一致性很高,「我說維持現狀,就維持現狀,我們也不挑釁,持續維持穩定的兩岸政策。」在國際間也都認為,這段期間以來,台灣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在維持現狀。

但是,蔡英文說,近期從朝鮮半島到南海、從台灣海峽一直到東海,國際情勢越來越複雜,在這個嚴峻的情勢下要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政府的責任越來越重。

「老實講,對岸的動作其實蠻多的,但是我們還是維持我們的定力。」蔡英文強調,政府持續以穩定兩岸關係、區域穩定為最優先的考量,台灣需要穩定、和平,因為現在是經濟與社會的關鍵轉型期。

蔡英文也向對岸喊話,維持穩定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責任,是區域內都要負起責任,更是兩岸雙方各自要負擔起的責任。蔡英文強調,執政者的定力是最重要的事,「而這個定力我們是有的,因為我們知道現在是台灣轉型的關鍵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