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庫藏股金額創新高 專家:內部高層正乘機套現

2018/07/18 16:14

近期美股公司皆快速大量購買庫藏股,其每日回購股票的金額已經超過5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美國企業正快速大量購買庫藏股,其每日回購股票的金額已經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9.77億元),儘管投資人認為這股熱潮是對公司充滿信心的表現,但有專家認為,這是公司高層賣掉大量股票,套現獲利的方式。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監管文件分析指出,美股企業高層今年5月持有股票減少84億美元(約新台幣2570.01億元),6月減少92億美元(約新台幣2814.78億元),連續2個月內部人士賣股金額創下1年來最高。其中,蘋果(Apple)上季便宣布要回購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兆元)股票,大型銀行包括富國銀行、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也都表示,將買回至少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9.08億元)的自家股票。

據了解,公司實施庫藏股短期內能使股價衝高,對股東有利,而公司高層通常都是大股東,回購股票更能讓他們獲利。TrimTabs流動性研究主管David Santschi表示,企業高層幾乎將這當成自己的提款機。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專員Robert Jackson Jr.指出,當企業實施庫藏股時,高層賣股的速度就會加快,2017和2018年初,公司公告回購股票後,內部人士售股的比例就增加1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