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消費者參戰了! FT民調:54%民眾願抵制美國產品

2018/07/18 14:47

《金融時報》民調,有54%的民眾表示「可能」、「絕對」停止購買美國商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6日美國對中國324億美元商品關稅生效後,美中貿易戰進入新的階段,如今中國消費者也準備參戰了!

英國《金融時報》民調機構FTCR,18日公佈民調,指出有54%的民眾表示「可能」、「絕對」停止購買美國商品;33%的受試者表示「不確定」、「目前未購買美國產品」;僅有13%的民眾表示,不會抵制美國產品。

這項民調橫跨中國300個城市,約有2000名受試者,測試時間大多落在7/6關稅實施之前。

過去面對國際紛爭,中國常在國內發起抵制行動。去年南韓政府部屬「薩德反飛彈系統」,引起中國抗議,中國國內發起抵制行動。

根據南韓官方估計,單「陸客不來」就讓南韓損失68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南韓汽車銷售也因此大受打擊。

2012年,中國、日本因釣魚台爭端出現國際衝突,當時中國國內也對日本汽車發起抵制,1年裡日本汽車出口下降32%。

不過,報導引述中國部落客觀點指出,這次美中貿易戰,中國官媒一直避免發起抵制行動;部落客認為,這是因為美國對中國影響程度是南韓的10倍,不論是在意識形態、還是經濟層面,且影響許多人的個人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