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可望納港股通 股價應聲起漲

2018/07/18 15:3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日前曾表示,不會把「同股不同權」(WVR)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這讓小米公司成為受害者,股價不見起色,不過港交所週三(18日)公布,將和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研究把WVR公司納入港股通,小米公司股價今天應聲創新高。

小米為香港首家「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依照慣例,上市股票一旦被納入為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即自動成為「港股通」之下,為中國資金可投資的範圍。

不過中國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日前宣布,暫時不會把「同股不同權」公司、外國公司和合訂證券3類證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也就是中國投資者無緣透過港股通投資小米股票。

相關舉措導致小米股價不見起色,更一度重挫近10%,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更親赴北京,與中國的監管部門進行溝通。

不過港交所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與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就「港股通」的調整達成共識,會在現有制度的基礎上加入穩定交易機制,3所也商定成立聯合工作組,盡快研究WVR公司納入港股通。

港交所的聲明激勵投資者信心,小米股價今天一度漲逾6%,衝到22.2港元新高,截至今天下午3點06分,小米股價暫報21.750港元,漲幅4.0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