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歐盟下週和美協商降汽車關稅 美汽車股上漲

2018/07/18 15:35

傳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談判汽車關稅。美國汽車類股則在17日開盤普遍上漲。圖為福斯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5月啟動調查進口車是否危及美國國安,引起各汽車出口國反彈,而川普政府日前傳出可能和歐盟協商「取消美國與歐盟間的汽車進口關稅」,消息人士另透露,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談判汽車關稅,在利多激勵,美國汽車類股17日開盤普遍上漲。

川普6月在推特上揚言,如果歐盟不撤除其對美國各產品的關稅,將對進口車徵收20%關稅。《彭博》17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將於下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談判降低包括美國、歐盟即其他國家在內的汽車關稅。由於和美國的談判可能對汽車業造成重大影響,消息人士表示,談判需要一段時間得以完成,且不確定是否能順利和川普協商。

美股汽車類股17日則呈現上漲,其中美國通用汽車收盤漲0.47美元,或1.19%,收40.03美元;飛雅特克萊斯勒漲0.24美元,或1.24%,收1.24%,收19.67美元;法拉力漲1.68美元,或1.18%,收143.68美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也表示,願意支持調降歐盟對美國實施的進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