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德州是國家 匯豐:產油量將成世界第3大

2018/07/18 14:38

匯豐銀行(HSBC)在最近的報告中預測,美國德克薩斯州產出的石油量,明年將超越OPEC國成員伊朗和伊拉克。圖為煉油廠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岩油2015年底才開放原油出口,但搭配新開採技術使產量激增,匯豐銀行(HSBC)在最近的報告中預測,美國德克薩斯州產出的石油量,明年將超越OPEC國成員伊朗和伊拉克。

《CNN》17日報導,匯豐銀行進日的報告中預期,如果美國德州是1個國家,該州的產油量將超越伊朗和伊拉克,使其成為世界第3大石油生產國,僅次於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據匯豐銀行數據,德州二疊紀盆地和Eagle Ford頁岩區的總產量,預計將從2014年每日250萬桶,到2019年增至每日560萬桶,顯示德州石油產量將佔美國石油總產量1半以上。而美國當前的產油量高於以往,預期未來將不需再依賴動蕩的中東國家進口。

相比之下,伊拉克的日產量約為480萬桶,伊朗預計將減產300萬桶,加上美國嚴厲制裁伊朗,伊朗石油供應可能大幅下降。《CNN》另指出,由於油價持續上漲,伊朗被制裁,各產油國只要發生一點紛擾,便會導致油價飆高,儘管沙烏地阿拉伯已在迅速增產石油,分析師表示,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頂多每天再增產55萬桶,俄羅斯為每天10萬桶,因此油市需要德州的超高增長產量以平抑油價。

據美國石油協會(API)17日數據,美國原油庫存減少近680萬桶,使國際油價小幅上漲。17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02美元,收每桶68.08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32美元,每桶收在72.1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