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離岸風電大型駁船今開工 明年中完工加入營運

2018/07/18 10:49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專為台灣離岸風電工程量身打造的140公尺大型駁船,今(18)日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隆重的開工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指出,駁船的開工典禮象徵台船在參與國內離岸風電之發展上,再邁出關鍵的一步,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後,5月可加入台灣離岸風電的建置船隊。


鄭文隆進一步表示,除了建造這艘駁船之外,希望藉由台船與GeoSea籌組中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CSBC-DEME WIND ENGINEERING Co. Ltd.),以及結合100%持股籌備中的子公司(台船船舶公司),將台船公司的業務版圖從傳統造船業,延伸到海事工程專業,提供海事工程規劃、施工及海事工程船舶等服務。


經濟部在今年第2季分別公佈離岸風場開發遴選及競標結果,充分展現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決心,國內外的業者積極準備投入大量資源因應政府政策。為此,台船為台灣離岸風電工程量身打造積極籌建140公尺駁船,展現參與離岸風電產業的企圖心與決心。


台船指出,為了進軍風電海工市場,同時落實本土化政策,早已進行佈局,除了離岸運送安裝及結構製造外,台船也積極投入本土人才培訓等領域。


駁船由台船公司自行設計、投資、建造,是國產化與在地產業聯結典範,符合國際航行規範,預計明年第1季交船、5月可配合投入風場的運送服務。


台船指出,駁船適合台灣全海域全時段之作業需求,配有壓載水系統,可符合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台北港等大潮差港口的裝卸要求,在潮差6米大的台中港也可24小時裝卸貨。同時,設計總載重量達23000公噸、裝貨甲板承載強度可達每平方米20公噸、船長140米、船寬41米、船深8米,具有大面積的甲板可裝載大型超重的貨物,可配合艉向、側向、吊裝等多元裝卸貨方式。


另外,適合國際航線需求,並配備低空污環保發電機(符合tier II NOx標準)與環保壓艙水處理系統。


且可載運整套600萬瓩離岸變電站設備,包括3500噸水下桁架基礎、3400噸變電站本體及300噸的鋼樁四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