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發表8Gb LPDDR5 業界:將領先同業1-2年

2018/07/18 10:52

半導體業界認為,三星8Gb LPDDR5研發成功,將讓其與競爭同業之間的DRAM技術差距擴大至1-2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昨(17)日宣布,已成功研發出業界首款10奈米(nm)等級8Gb LPDDR5 DRAM產品,並計畫開始量產。業界認為,三星LPDDR5的成功,將讓該公司與競爭同業之間的DRAM技術,差距擴大至1-2年。

綜合媒體報導,LPDDR5的速率可達6400Mb/s,比現有的LPDDR4(速率4266Mb/s),快了50%,同時功耗降也低30%。隨著傳輸速度提高,LPDDR5可以在1秒鐘傳送51.2GB的數據,相當於14部高畫質電影(每部影片相當3.7GB)。

三星目前已完成8Gb LPDDR5的功能測試和驗證,不過尚未宣佈明確的量產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