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概念股能不能買? 法人:今天是關鍵

2018/07/18 09:5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比特幣概念股昨因獲得華爾街大型投資機構關注展開反彈行情,分析師指出,昨日股價走強是攻擊訊號,若今日這些股票股價繼續收紅,就可視為趨勢反轉訊號。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星期一透露,已成立1個工作小組評估區塊鏈技術、比特幣之類的加密貨幣,加密貨幣獲大型投資機構認可的消息激勵3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報價反彈4%以上,亦帶動台灣比特幣概念股顯卡撼訊、映泰、青雲,IC設計創意股價昨日盤中強勢表態。

芬克明白表示,目前市場在這方面投資需求不高。法人卻樂見大型機構加入研究加密貨幣行列,表示加密貨幣能獲資金關注的可能性升高,將有助加密貨幣報價獲得支撐,比特幣報價在6月底一度低至不到6000美元,昨日加密貨幣之首比特幣在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反彈、1枚在6700美元左右,而今日續漲至7000美元之上。

虛擬貨幣的報價影響礦工挖礦意願、進一步影響挖礦用顯示卡市況,由於第2季比特幣報價持續走弱在7000美元之下,顯示卡當季總出貨量較去年衰退20%以上,顯示卡報價走跌、利潤不若以往,該族群股價甚至腰斬。

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板卡族群營運回歸電競基本面。暑假是遊戲旺季,而台北市電腦公會於今年暑假首度推出夏日電玩展,遊戲硬體設備供應商也將配合促銷,業績將有表現機會。

另外,繪圖晶片供應商輝達(Nvidia)8月德國科隆Gamescom展會可能推出以圖靈(Turing)為架構的新繪圖晶片、英特爾Cannon Lake 10奈米處理器是否能如期在今年上市,將帶動電競換機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