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8 09:03

全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昨啟動。(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彰濱海埔地種綠電 全台最大太陽能廠動工

全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昨啟動,預計兩年內完工。經濟部工業局在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的海埔新生地遴選出辰亞、厚固、曄恆能源等三家廠商,打造水上型太陽光電,是目前總面積最大電廠;共集資一六三億元,總面積達三四七公頃、裝置容量三二○MW,預估年發電量可達四.三六億度。

相關新聞請見:

彰濱海埔地種綠電 全台最大太陽能廠動工

蘋果日報財經︰劉泰英:南北韓高官 都求見我

劉泰英人稱「泰公」,曾是國民黨大掌櫃,在李登輝時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政商人士都知道「泰公廟」有拜有保庇,但李登輝2000年卸任總統後2年,他旋即因涉嫌新瑞都、橋頭寶等多宗金融弊案被捕,並在2008年7月以72歲高齡入獄服刑,從權力巔峰跌入人生谷底。

工商時報財經︰震撼彈! 國巨明起買4,500張庫藏股

股后國巨反擊空頭,以銀彈攻勢展現護盤決心,公司董事會昨(17)日晚間通過,預計買回4,500張庫藏股,買回價位區間落在632.8元~1,616.8元。此為國巨成立以來第13度實施庫藏股,區間上限1,616.8元創下庫藏股上限的歷史新高紀錄。

中國時報財經︰投資障礙 日月光缺地傷神

除了缺電外,缺地也成為企業投資障礙。不僅股王大立光有覓地擴廠需求,全球封裝測試龍頭日月光也傳出需地恐急聲音,已幾近飽和的高雄楠梓加工區被動元件、航太、精密機械等產業全都聲聲急,產業界目前看中距楠梓加工區僅5分鐘車程的中南部科學園區高雄第二基地(橋頭園區),盼政府加快開發速度。

經濟日報財經︰國巨護盤 砸255億買庫藏

國巨公司派打擊空頭,昨(17)日公告將動用最多255.08億元,從今天起的兩個月內,買回4,500張庫藏股。另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國巨總經理張綺雯6月持股大增五倍,當月斥資逾12億元買進1,175張自家股票。

星島日報財經︰歌禮周五逆市招股 勢成入場最貴新股

近期市況波動,但無損生科股上市步伐。本港首隻以新生物科技上市章節來港集資的歌禮製藥(1672),將於本周五起招股,但入場費高達16161元,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港股最貴的公開發售入場費。同時,已在納指上市的百濟神州擬來港作第二上市。新經濟股衝上市,傳統企業則見市況差,亦停一停,諗一諗。擬集資100億美元的新股中國鐵塔,有見市況欠佳,如仍無改善迹象,未必趕於下周招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