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貨幣貶多慘?這公司淨利竟下滑94%

2018/07/18 11:25

美洲電信因兩大主要市場幣值連貶,第2計淨利慘滑94%。(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元近來十分強勢,新興市場貨幣普遍遭重創,連連貶值。而拉丁美洲最大電信商美洲電信(America Movil)近日公布第2季財報,淨利竟下滑約94%,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墨披索、巴西幣不斷貶值。

美洲電信總部位於墨西哥,是拉丁美洲客戶數量最大的電信商。其近日公布第2季財報顯示,淨利為8.18億墨披索(約新台幣13.2億元),去年同期為143億墨披索(約新台幣231億元),下滑約94%。《路透》調查指出,分析師已預計淨利會下降,至35億墨披索(約新台幣56.6億元),但沒想到幅度如此驚人。

美洲電信表示,這多半是因為4至6月間墨披索、巴西幣兌美元狂貶,而墨西哥和巴西便是2大主要市場。此外,墨國總統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任期內不斷推動電信法規改革,意在削弱美洲電信的領導地位,製造更多競爭。

但美洲電信的前景可能獲得改善。甫獲選、將在12月1日正式上任總統的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會重新審視這些針對性的法規。

美洲電信也對其未來抱持信心,宣稱其行動數據用戶數還在成長,總營收也成長至2570億墨披索(約新台幣4153億元),去年同期為2464億墨披索(約新台幣3982億元),EBITD(稅前息前折舊)也上升14.9%,是11年來最好的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