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上任6週!德儀執行長違公司準則 請辭下台

2018/07/18 10:02

德州儀器執行長克魯奇6月1日才上任,已因違反公司準則請辭下台。(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又有半導體大廠執行長下台!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週二宣布執行長克魯奇(Brian Crutcher)因個人行為違反公司準則,已經請辭下台,僅僅上任6週,空缺將由前任執行長坦伯頓(Rich Templeton)頂替。

德儀在聲明中表示:「克魯奇辭職是由於他的個人行為與公司的道德準則、核心價值不符,與公司的營運策略、財務狀況無關。」但並未詳細指出何種行為導致此後果。克魯奇在德儀服務22年,期間曾擔任執行副總、營運長等高層。

德儀董事會已經同意讓前任執行長坦伯頓永久恢復職位,沒有尋找繼任人選的計劃。坦伯頓自2004年起擔任執行長,至今年6月1日克魯奇接手為止。聯博資產管理(AllianceBernstein)分析師拉斯岡(Stacy Rasgon)表示:「德儀為了讓克魯奇上任,這幾年來漸漸讓他擔當重任,但現在看來德儀董事會人選夠深,即使克魯奇才任執行長6週就下台,也不至於像英特爾一樣陷入困頓。」

德儀在此份聲明中也揭露部份第2季財務狀況。總營收年增9%,升至40.2億美元(約新台幣1227億元);每股收益1.4美元。詳細的第2季財報和第3季財測將於7月24日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