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主席國會作證 下半年再升息2次

2018/07/18 09:1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出席國會作證,在首日的會議上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強勁,並預期下半年央行會再升息2次。(美聯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兩日出席國會作證,發表對於金融政策、利率前景的論述等。而在首日的發表中,鮑爾也如外界預期的維持鷹派風格,透露美國今年還會有2次升息的機會。

聯準會主席鮑爾首日出席國會作證時,表示看好美國的經濟前景,認為美國經濟擁有足夠快速的成長,也使得中央銀行繼上半年升息2次後,下半年有機會再升息2次。鮑爾說道:「整體而言,我們認為經濟受到無預警打擊的風險,和超出我們預測的經濟成長速度呈現平衡。」

儘管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2%,不過鮑爾樂觀預期,第2季會表現的比第1季更加強勁。

鮑爾還提到了美國失業率,指出:「失業率低,且預期會繼續下降,想找工作的美國人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找到他們(工作)。」目前美國失業率為4%,和分析師預測相近,加上近幾個月強勁的就業率和薪資提高,也增加了民眾的消費支出。鮑爾補充,美國現今的通膨率為2%,首次達到聯準會設定的目標,而過去1年快速提升的薪資水準,尚不至於引發通膨危機。

對於貿易戰,鮑爾則表示很難預測會對經濟造成什麼影響。對此有專家分析,鮑爾的言論,暗示著聯準會升息不會受到貿易戰情勢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