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800億!蘋果App Store上半年營收為Google Play的2倍

2018/07/17 22:02

Sensor Tower指出,App Store用戶上半年營收竟高達226億美元,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近日公佈上半年全球app營收數據,其中,蘋果App Store用戶竟花費高達226億美元(約新台幣6893.66億元)使用app及遊戲,幾乎是競爭對手Google Play的2倍。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Sensor Tower數據指出,App Store和 Google Play2018上半年的用戶營收為344億,相較於去年,年增率達27.8%。其中,App Store占了226億美元,將近是Google Play用戶花費118億美元的2倍。但數據也指出,Google Play用戶今年的消費成長率領先蘋果的26.8%達29.7%,且其用戶共下載360億個應用程式,而App Store則僅有150億個,不及Google Play一半。

而即便App Store的下載量遠低於Google Play,但App Store的營收卻高於Google Play。顯現出,儘管Android系統在全球的使用率位居第一,但蘋果相較於Google仍賺取更高的收益。

此外,以app類型來看,手機遊戲最讓用戶買單,今年上半年2大平台用戶在手機遊戲上共花費26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1%,占整體營收超過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