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時薪月薪調多少 行政院不核定有前例

2018/07/17 17:52

圖為去年基本工資審議會,時任勞動部長林美珠主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定將在8月中上旬召開,其會議討論共識決議將攸關明年時薪、月薪基本工資是否調整;由於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曾表明時薪再調整時「很可能」是每小時150元,外界對於時薪、月薪調幅多認為有「方向」,究竟會調多少,勞動部強調要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機制決定,後再送行政院核定;然而,有沒有不核定的前例,過往確實有過。

在勞委會(勞動部前身)時期,民101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後宣布討論共識,規劃擬同時調漲時薪和月薪基本工資,送行政院核定時,行政院卻僅接受時薪調漲方案、月薪凍結調整,時任行政院長陳冲認為,月薪調漲應視經濟成長、失業率狀況再實施,行政院立場讓王如玄二度遞辭呈,決定辭職以示負責。

今年度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定將在8月中上旬召開,正式召開前已有多方意見浮現,表達基本工資調整看法;勞動部表示,目前尚在和參與會議的委員一個個敲時間,確切召開時間尚待安排,屆時會再對外公布,時薪和月薪是否調整、調幅多少,都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機制運作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