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禁令效應發威 客戶急中止合約、轉單

2018/07/17 18:08

中興通訊終於等到禁令解除,但過去通訊設備客戶卻早已轉向,或開始尋找供應商備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興通訊雖然獲得解禁,但先前長達3個月的停擺狀況,使中興在歐洲、南亞的客戶遭受波及。《路透》報導,中興客戶準備擴大供應鏈網絡,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中興通訊客戶Veon在這次禁令中受到嚴重打擊,被迫在烏克蘭延後2個月推出4G電信服務、在孟加拉造成網路中斷、巴基斯坦的業務也受到影響,中興通訊禁令使Veon在3~4個市場元氣大傷。

知情人士透露,Veon準備為所有供應鏈廠商尋找備案,降低對任一網路設備商的高度依賴,「我們不希望中興通訊造成的問題再次重演。」

義大利電信商Wind Tre與中興通訊的合作破局,則讓中興通訊歐洲市場布局受阻。

先前中興通訊與Wind Tre簽訂10億歐元的網路設備升級合約,過去歐洲通訊設備市場大多由瑞典商愛立信、芬蘭商諾基亞(Nokia)主導,因此Wind Tre與中興通訊的合約標示著中興通訊在歐洲市場的重要突破。

但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導致中興通訊被迫放棄合約,Wind Tre轉與愛立信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