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蒜你慘 蒜價一度跌破10年低點

2018/07/17 17:17

〔中央社〕中國農業農村部官員今天表示,近半年來,中國大蒜價格大幅下跌,個別產區大蒜價格一度跌破10年最低點。未來幾個月蒜價下滑壓力仍然較大。

中國前幾年蒜價高漲,「蒜你狠」成為流行語。但隨著蒜價暴跌,中國媒體形容這是改名「蒜你慘」。

中新社報導,在農業農村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表示,從上半年大蒜批發均價看,與去年同期比較,跌幅達55.5%,較近10年同期平均價格跌20%以上;個別產區大蒜價格一度跌破10年來最低點。

唐珂指出,大蒜價格的下跌走勢,去年就開始。今年6月份全中國大蒜平均批發價為每公斤人民幣4.23元(約新台幣20元),月減9.2%,年減36.9%。

唐珂表示,受2016年大蒜牛市的影響,2017年、2018年中國大蒜種植面積持續成長,並創新高,特別是主產區周邊的一些小產區擴張較快;今年春季主要大蒜產區整體氣溫偏高,光照正常,單產保持較高水準;此外,2017年庫存蒜餘量較高,市場供給寬裕。

展望後市,唐珂表示,綜合考慮今年產量和庫存情況,未來幾個月蒜價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編輯:馮昭/邱國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