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9月登場 台廠搶5億美元商機

2018/07/17 15:4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循環經濟」已成為國際上新崛起的商機,為了讓台灣廠商可以順利打入全球市場,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17日表示,今年將舉辦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除了邀請各家專業廠商與日本川崎市代表外,還特別帶領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等代表團來台,協助我國綠色廠商登陸歐銀資料庫,打入歐洲、中東、北非的綠色採購商機。

台灣的環保產業的實力不容小覷,外貿協會指出,全台資源資源回收率達58%,名列全球第3,在世界盃的隊伍中,也有高達16國的隊員穿的是台灣用環保材料做的球衣。而有關環保的廠商2016年就有9274家,產值高達2884億元,未來前景相當不錯。

因此,貿協表示,為協助業者掌握全球綠色永續商機,於今年9月19日至21日舉辦「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並規劃「循環經濟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及「智慧水處理專區」等4大循環經濟專業展區,邀請到中鋼集團、春池玻璃、金屬中心等國內大廠及先進技術研發單位參與外,更邀請到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並辦理採購洽談會。

其中,最重要的是,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也將於展中提供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服務,加速廠商綠色產品與歐盟企業媒合機會,爭取全球商機。葉明水說,貿協希望透過這個論壇,來讓廠商了解相關法規與認證方式,將來才可以參加歐銀的綠色標案,「將來沒有符合認證,根本打不進這條供應鏈。」

貿協指出,未來5年將會有5億美元循環經濟商機,還可以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並減少1億噸的原料。貿協強調,台灣擁有完整回收系統及多元化的產業鏈,更是加入全球循環經濟生態系的絕佳優勢,在這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掌握市場先機即贏在起跑點。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宣佈9月將舉辦首屆循環經濟展,並展示利用剩餘食材製作的糕點。(實習記者畢翔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