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釋出可打造Clova技能的「Clova 擴充套件」

2018/07/17 15:56

LINE釋出可打造Clova技能的「Clova 擴充套件」,並鼓勵台灣開發者參賽。(翻攝LINE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INE今天宣佈,正式推出「Clova擴充套件」(Clova Extensions Kit,簡稱CEK),讓開發者可以創造與拓展LINE人工智慧助理「Clova」技能的開發平台,隨著Clova擴充套件的開放,LINE也正式宣佈將在11月10日舉辦「LINE BOOT AWARDS 2018」開發大賽,邀請開發者運用Messaging API來打造新的溝通服務。

Clova搭載於LINE的智慧裝置系列,包括「Clova WAVE」與「Clova Friends」。Clova的各種技能,能為用戶的生活中帶來便利與娛樂,並提供各種語音操控體驗,像是播放音樂、朗讀新聞、通知天氣;與LINE應用程式同步後,還能與家人朋友傳送訊息與免費通話。

為了鼓勵台灣開發者積極參與跨國大型賽事,增加台灣開發社群能見度,LINE台灣團隊預告將於9月中首度在台灣主辦開發競賽,作為LINE BOOT AWARDS 2018開發大賽的前哨戰,並將贊助冠軍隊伍赴日本參賽。

「LINE BOOT AWARDS 2018」開發大賽由LINE總部舉辦,是LINE一年一度(去年名為LINE BOT AWARDS)最重要的跨國競賽,邀請個人程式設計師與企業參賽,提供高達1千萬日圓的獎金與各種獎項,獎項有不同的類別像是「居家改造」、「家庭」,以及針對活動贊助者指定主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的「主題獎項」等等。LINE預計於7月公開競賽主題,8月開放報名,決賽日為11月10日。更多資訊可參考LINE BOOT AWARDS 2018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