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對抗保護主義 歐盟、日本簽署EPA

2018/07/17 15:32

歐盟、日本正式簽署EPA。圖為2017年完成協商時,日相安倍晉三與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中)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的合照。(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實施的提高關稅政策,引發了世界各國不滿,批評其為實行貿易保護主義。而今歐盟除了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外,也找上日本結盟,正式簽署了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在結束了中國行後,於今日飛往日本簽定EPA,綜合外電報導,歐盟、日本這次簽署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定,意在對抗美國實行的貿易措施。報導另外指出,歐盟、日本結盟後,創造出了一個龐大的經濟區,和川普提出的「美國第一」保護措施成為了鮮明的對比。

雙方簽署EPA後,日本將可以敲開歐盟的汽車市場,而歐盟則可以打通日本的農業市場,特別是乳製商品。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和日本簽署的這項貿易協定,將會創造一個開放的貿易區,並且覆蓋全球約1/3的GDP。而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則表示,歐日簽署貿易協定,是反抗美國貿易主義的一個強力信號。此外,雙方還計劃組成共同戰線,抵制美國的鋼鋁稅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