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台積電將公佈財報 市場觀望氣息濃

2018/07/17 14:1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低走低,失守10800點大關,在月線10763點附近整理,終場加權指數來到10778.99,小跌38.46點,跌幅0.36% 成交金額達1337.23億,法人表示,由於美國股市與中國股市都收黑,台股難以獨漲,大盤指數跌得不多,權值股普遍走弱,但金融股發揮穩盤作用,外資調節並不多,中小型股票跌得反而比較多,主要是沒有多頭主流帶動,連櫃買指數都跌了近0.8%,比大盤跌幅多1倍。

法人指出,原本帶動漲價的族群,像被動元件、矽晶圓 、MOSFET股價都跌,尤其國巨股價跌幅高達6%,影響中小型股價信心。

法人也提醒,本週台積電將公布財報,如果優於市場預期,指數才有上漲機會,台積電走勢影響大盤深一點,至於其他類股,只有紡織、食品、金融股表現抗跌。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今天國巨大跌,也影響中小型股票跌,未來大盤就看美國、中國貿易戰發展,個股部分則看各家最近財報,包括美國、台灣各股都會在最近陸續公佈。

王榮旭表示,本週大家最關注的就是權值股台積電,下週則是美國超級財報周,像Airbnb、高通、德儀、英特爾等大型科技股都會陸續公布財報,這兩天股市下跌成交量萎縮,主要是貿易戰摩擦與等待財報公佈,後續走勢也會受影響,大家都持觀望態度。

貿易戰、台積電將公佈財報,市場觀望氣息濃(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