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戀童癖」失言風波 特斯拉股價跌逾3%

2018/07/17 15:09

馬斯克推特失言,引起分析師、股東疑慮,特斯拉股價因此下跌。(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泰國足球隊日前受困山洞,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要協助救援行動,提供迷你單人潛艇搜救。但此事引發馬斯克和1位參與救援的英國潛水員之間的唇槍舌戰,馬斯克週日還因此失言,在推特上嘲諷對方「戀童癖」,兩人爭端反映到股價上,特斯拉週一盤後交易股價大跌3.5%。

這個迷你潛艇由馬斯克的航太公司SpaceX設計,但遭到泰方救援行動負責人拒絕,稱其不適合這項任務。潛水員昂斯沃思(Vern Unsworth)則說,那個潛艇「完全不可能有用」。馬斯克即在推特上反擊:「我會給你看潛艇一路行進到洞穴終點的影片,抱歉了戀童癖傢伙,這是你自找的。」此推文隨即遭刪除。

而《路透》指出,一些分析師和投資人表示,馬斯克的行為讓他們擔憂,因為Model 3的產量依然搖擺不定,而馬斯克和其他人你來我往的推文似乎分散了他在特斯拉的注意力。特斯拉第4大股東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的合夥人安德森(James Anderson)則說:「週末發生的事令人遺憾,我已經呼籲馬斯克專注在執行特斯拉核心業務上了。」

特斯拉美國時間週五收盤價為318.87美元,週一則下跌2.75%,收於每股310.1美元,盤後交易再跌至307.2美元。

參與救援的英國潛水員昂斯沃思。(歐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