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別歧視問題未了? 傳美EEOC介入調查

2018/07/17 13:05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去年8月開始,就已介入調查Uber是否涉及職場性別歧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共享乘車平台Uber性別不平等待遇事件未了,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已經介入調查此事,從各個不同項目調查是否屬實。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EEOC從2017年8月份便介入調查,調查的方向包含了招募人員時是否有性別不平等、薪資是否有性別差距、以及其他相關文件,並且約訪相關人士,了解公司對於不同性別求職者的態度。EEOC表示,該委員會的所有調查都是不公開的,因此不會回應外界任何問題。

Uber前任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位時,公司的性別問題不斷被檢視,甚至有女員工發文指出在公司遭受性騷擾,為此現任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上台後便致力於改革公司文化。

Uber對《CNN》表示,公司已經實施了幾個步驟來解決性別歧視問題,包含調整薪資、股權結構等,並給全球員工推出多元化領導培訓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