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7 08:58

全球矽晶圓廠市占率

自由時報財經︰開放中國12吋矽晶圓? 經部保留

近年來半導體原料矽晶圓全球大缺貨,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年初向國貿局申請,在不危害國安及對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下,建議開放中國製造十二吋矽晶圓進口;經濟部六月底審查後決定暫時保留,僅允許專案進口。據透露,主因是有台日合資的矽晶圓業者強烈主張,中國雖尚未量產矽晶圓,但其業者接受鉅額政府補助,若貿然開放來台銷售,將導致削價競爭,嚴重傷害台灣產業。

相關新聞請見:

開放中國12吋矽晶圓? 經部保留

蘋果日報財經︰直擊美光實習生 月薪逾4萬 比考碩士難

全球第3大記憶體廠美光科技(Micron)在陸續購併瑞晶、華亞科後,成為台灣投資金額最大外商公司,為在台灣扎根,美光從2015年起舉辦暑期實習生計劃,今年已邁入第4屆,台灣美光今年祭出4.1~4.4萬元月薪招募優秀實習生,創下業界最高,今年共有1300位碩一生報名參加,不過只有77位學生獲得青睞,錄取率不到6%,比以前考碩士班的錄取率還低。

工商時報財經︰新財長蘇建榮上任首日 公公併開綠燈

財政部有意啟動新一波金融改革?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釋出金控「民民併」後,新財長蘇建榮上任後隨即拋出長期施政目標將進行公股管理,提升公股管理績效,若有兩個公股銀行合併後對其業務有良好效果且雙方合意,對「公公併」也會樂觀其成。

經濟日報財經︰危老屋重建 住戶可零出資

內政部昨(16)日正式與經濟部信保基金簽約,由信保基金提供每戶最高300萬元保證融資,讓有意推動危老重建的住戶,有機會達到「零出資」,未來可加速危老建築退場。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通變臉拒非同權 李小加不忿赴京斡旋

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小米集團(1810)上周成功掛牌,雖招股下限定價,其後連升數日,股價累升逾2成,但日前突被內地交易所拒諸於港股通之外,在北水難流下,小米股價昨早段曾插近1成,收市僅跌1.86%,令市場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