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石油禁令 美財長:部分進口商可解禁

2018/07/16 21:45

圖為美國財政部長米努欽。(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準備在11月展開對伊朗石油出口禁令,並敦促各國切斷伊朗石油供應。但美國財政部長米努欽(Steve Mnuchin)表示,考量到進口商對伊朗石油依賴不可能一夕歸零,因此將考慮例外狀況,部分進口商可望豁免,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米努欽表示,川普政府希望避免制裁行動影響全球石油市場,因此將考慮例外狀況,允許部分進口商,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消息傳出後,西德州原油價格下跌1.6美元,至每桶69.41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下跌2.21美元,至73.12美元。

今年5月,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重啟制裁行動。為避免油價受制裁行動影響,川普在OPEC期間不斷施壓OPEC成員國、俄國提高增產額度。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其他國家的增產行動,仍不足以平衡市場需求,因此調高下半年油價預測。

此外,今(16)日中德峰會發表聯合聲明,雙方重申支持「伊朗核子協議」,並強調國際原子能機構已再次確認伊朗履行核相關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