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速度雙奪冠 陳明仕:改善空間還很大

2018/07/16 12:12

中華電信昨天傳出捷報,行動網路服務獲得Speedtest頒「台灣行動網速第一名」大獎。(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昨天傳出捷報,行動網路服務獲得Speedtest頒「台灣行動網速第1似乎不敢鬆懈,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可以改善的空間還很大,計劃今年(107年度)4G基地台設備數將再成長3成,全台建設超過千台5CA基地台,會繼續加強建設。

中華電信昨天傳出捷報,行動網路服務獲得Speedtest頒「台灣行動網速第一名」大獎。(翻攝網路)

根據Speedtest網站公佈107年上半年(1至2季)調查,分析超過1027萬筆消費者實測數據,中華電信行動網路平均下載速度達47.21 Mbps、網路延遲25ms(關係到即時通訊應用體驗的流暢度),皆居全台之冠,不過上傳速度僅14.66Mbps,仍小輸遠傳與台哥大的超過16MBps。

同時OpenSignal公佈107年7月最新台灣報告,於107年3月至5月測試期間,有高達4.14億次測量樣本,中華電信於「4G下載速度35.1Mbps」及「整體下載速度」皆為第1名。

該份報告也指出,「中華電信4G下載速度高於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 一舉改變上次報告中3大業者不分軒輊的情況。根據調查數據顯示,中華的LTE平均下載速度達到35.1Mbps,比排名第2的遠傳(33.4Mbps)高出了近2Mpbs。兩家業者的4G下載速度皆為全球LTE平均下載速度16.9的兩倍之多」

另外,OpenSignal也指出,遠傳電信4G上傳速度和4G延遲表現最佳,其13.4Mbps的4G平均上傳速度比第2名快了逾20%。亞太電信和台灣大哥大於4G可用率並列第1。然而,所有獲獎業者皆有1個共同點:各奪冠指標的得分都居於世界一流水平。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身為台灣電信領導品牌,十分重視客戶的感受,對品質的期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記者陳炳宏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身為台灣電信領導品牌,十分重視客戶的感受,對品質的期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自上任後即大幅投入行動網路建設,展現持續衝刺網路品質的決心。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雖然獲國際機構認證網速全台第一,但仍有很大改善空間。(記者陳炳宏攝)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則表示,中華最近一段時間相當用心的建設,很多地區中華的頻段最多,新頻段與新技術(5CC、5CA)建設量也大,所以整個網速有明顯提升,包括Speedtest與OpenSignal兩大國際機構的報告皆顯示,中華電信行動網路速度是台灣最快。

陳明仕說,但努力還是要繼續,很多地方還要再強化,不過階段性建設還是看得出一定的成效,新技術一直往高速發展,也會越來越普遍,但要讓用戶有感,除了技術、設備、人力外,還有覓台(基地台)瓶頸須克服。

陳明仕也指出,中華推出499方案後,內部也不斷的在監控網速,儘管多人同時使用也會有影響,但會用大頻段紓解,目前看來總速度不但沒下降、而且還有提升,顯示整個頻寬應用都還有餘裕,且在控制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