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顧立雄5稅制建言 蘇建榮:同意權證避險降稅

2018/07/16 11:5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前來拜訪,溝通5大稅制建言。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回應,原則上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至於長照、年金保險扣除額及台版個人儲蓄帳戶(TISA)涉及稅損、公平性問題,須通盤考量,會再進一步與顧主委溝通。

顧立雄近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將擇期拜訪財政部,盼降低券商因造市從事權證交易避險證交稅,以及選擇權證交稅稅率,並爭取綜所稅新增長照保費及年金保費扣除額各2.4萬元,同時從現行儲蓄投資扣除額中撥出2.4萬額度,專供TISA扣抵,以鼓勵長期投資台股基金。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記者吳佳蓉攝)

對此.蘇建榮表示,其實2014年財政部就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稅率,但當時碰上立院屆期不續審,未能完成修法,會請金管會再次提出修法,財部不會有意見。

他表示,至於長照、年金保險扣除額,則仍待通盤考量,年初所得稅制改革方案已帶來約200億稅損,加上財政部目前也正研議進行扣除額稅改,涉及多個項目,仍需進一步研議;時程上,未來扣除額改革方案,將配合行政院施政期程推出。

至於在前財長許虞哲任內頻回拒的TISA部分,蘇建榮指出,了解金管會立場,但要考量,若投資基金可享扣除額,那一般投資股票是否也要有,涉及公平性問題,會進一步與顧主委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