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舊財長交接 蘇建榮:決心做好財政工作

2018/07/16 10:31

財政部今舉辦新舊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鄧振中(中)監交,前部長許虞哲(左)卸任,新任部長蘇建榮(右)上任。(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今舉辦新舊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蘇建榮表示,上任後將著重財政健全及稅務、關務改革兩大主軸,決心為國家做好財政工作,面對各界期待,「相信自己不會讓大家失望。」

財政部今舉辦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鄧振中進行監交。鄧振中形容,卸任部長許虞哲為「謙謙君子」,財政部部長權力很大,但面對外界、民眾,長久以來從未展現出盛氣凌人態度,祝福其新工作順利。蘇建榮則是青壯世代中最優秀、最適合接任財政部部長的人,期盼未來政務績效能夠亮眼。

前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卸任。(記者吳佳蓉攝)

許虞哲發表離職感言時表示,在歷任部長努力下,財政部已有相當良好的運作機制,使各項政務可順利推動,也相信以蘇部長的才華,未來一定可使財部業務更上一層樓。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吳佳蓉攝)

蘇建榮則宣示,自己從學術界來,深知財政為庶政之母,國家建設、社會發展沒有穩健財政一切都是空談;如今,國家面臨嚴峻財政挑戰,接下部長一職,責任繁重,政務經緯萬端,沒有高興的心情,而是深感責任繁重,自己將不改初衷,決心為國家最好財政工作。

蘇建榮指出,將盡所學所能,用過去的學術基礎、工作經驗,做好財長工作,請求同仁一起努力,以不負國人期望。未來施政將著重兩個主軸,一是確保財政健全,二是強調稅務、關務改革.做好永續財政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