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倒楣!滬深交易所暫不納小米入港股通

2018/07/15 12:45

中國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於表示,暫時不會把「同股不同權」公司、外國公司和合訂證券3類證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恐讓日前才剛上市交易、港股第一家「同股不同權」的小米集團受到波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於昨(14)日表示,暫時不會把「同股不同權」公司、外國公司和合訂證券3類證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這讓日前才剛上市交易、港股第1家「同股不同權」的小米集團,成為首家受害者。

綜合外媒報導,依照慣例,上市股票一旦被納入為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即自動成為「港股通」之下,為中國資金可投資的範圍。但昨日滬、深交易所卻發布公告,表示自明天(7月16日)起,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中,屬於外國公司股票、合訂證券、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的股票,將暫時不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範圍。

在小米被傳出恒指將該公司納入恒生綜合指數,並於於本月23日起生效的好消息不久後,卻傳來小米暫不被滬、深交易所納入港股通的消息,市場認為,這對於上市首日股價跌破承銷價的小米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並預料小米股價後市短期恐呈現壓力。

香港交易所對此也表示,將會持續與中國監管機構及交易所保持緊密溝通,並冀望能早日確認將「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以提供中國投資者投資新經濟公司的渠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