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解約人民幣定存轉投美元懷抱?專家要你先別急!

2018/07/15 10:17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認為,今年人民幣低點已到、不會再貶了,建議投資人不用提前解約定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人民幣匯率持續疲軟,國銀人民幣存款,已連續4個月下滑,讓不少持有大筆人民幣定存投資人,望著目前強勢且擁有高利率的美元,考慮要將手頭上的人民幣定存提前解約。對此有專家認為,今年人民幣低點已到,建議投資人先不用急著提前解約定存。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央行統計顯示,5月國銀人民幣存款為人民幣3,112.78億元,月減人民幣42.8億元,減幅1.36%。而造成人民幣存款餘額減少的主要原因,銀行主管分析,是因為隨著美國啟動升息循環、投資人看漲美元後市,故在人民幣定存到期後便不再續作,投向強勢且高利率的美元懷抱所致。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建議投資人先別急著提前解約人民幣定存,他認為,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最低價為6.7,低點已到,估計下半年人民幣匯率區間大約在6.4至6.7間,研判「人民幣不會再貶了」,並估計新台幣匯率貶勢將於下半年迎頭趕上,到時投資人民幣定存「利差可維持、匯差無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