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 官員:開放不是笑話是神話

2018/07/15 09:54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4日對中國多項爭議辯解,更稱中國的開放絕不是什麼笑話,而是神話。(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4日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而中國的開放絕不是什麼笑話,而是一個現實的神話,是當代的人間奇蹟!

樂玉成14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辦的第7屆世界和平論壇午餐會上發表演講,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成就舉世矚目;樂玉成強調,這些成就絕對不是竊取來的,也不是別人賜予的,是中國人民用雙手創造出來的。他認為,中國的開放絕不是什麼笑話,而是一個現實的神話,是當代的人間奇蹟!

樂玉成還說,中國不僅自己發展進步,還給世界帶來福祉,過去近10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年均在30%以上。

樂玉成表示,中國去年吸引外資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沒有錢賺,投資是不會來的」。他更暗諷美國發動貿易戰,指出有人抱怨與中國貿易一直不公平,但貿易規則不是中國定的,交易貨幣也不是中國貨幣,加入WTO也是被要求的,「所以不公平的帽子無論如何扣不到中國頭上」。

樂玉成更為中國竊取知識產權辯解,強調中國對知識產權保護立場十分堅定,更稱中國外資規定內,不存在強制轉讓技術的要求,而企業透過商業合作獲得技術,是市場自願交易的結果,與強制無關。

樂玉成更稱中國是開發中國家,不能要求對外開放與已開發國家完全對等,這是不現實的。

樂玉成的說法全在護航中國,由於WTO對開發中國家有額外待遇和優勢,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對於WTO把中國列為開發中國家這點相當不滿,直言這傷害到美國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