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音出租巨頭百視達 9千家門市倒光只剩1家

2018/07/14 20:10

昔日影音出租龍頭百視達,如今門市倒光光只剩1家。(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昔日在全球擁有近萬家門市的連鎖影音出租巨頭頭百視達(Blockbuster),不敵時代潮流,如今全美國只剩3家門市。但在阿拉斯加州的2家門市宣布將在下週正式關門後,過去的影音出租巨人將只剩1家門市。

阿拉斯加的兩家門市將在下週一結束出租,但門市仍會營業到8月底,已出清店中的庫存。經理德慕特(Kevin Daymude)表示,「過去28年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但很遺憾必須向老顧客們說再見。」但他也透露,事實上這兩家店仍然有賺錢,雖然利潤已經大不如前。

阿拉斯加兩家門市關門後,全美國碩果僅存的百視達,將只剩位在奧勒岡州本德的一家店。

對自己的店將成為唯一還在營運的百視達門市,奧勒岡店經理哈汀(Sandi Harding)表示「多麼興奮啊!」、「接下來幾個星期可能會產生一些混亂也說不一定」,她也強調這家店短時間內還沒有關店的計畫。

連鎖影音出租巨頭百視達,曾經在全球擁有9000家門市,有超過一半都在海外,總員工人數高達8.4萬人。但隨著網路影音串流崛起,百視達也業績一落千丈。

百視達在2010年申請破產,絕大部分的門市在此之後都相繼消失,其創辦人赫贊加(Wayne Huizenga)也在今年3月已經過世。

百視達的創辦人赫贊加於今年3月過世,他也是美國職棒邁阿密馬林魚隊的創隊老闆。(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