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持續上升 傳美將動用緊急原油儲備

2018/07/14 17:17

為抑制油價飆升,傳美國政府將釋放戰略原油儲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供應緊縮導致美國油價持續飆升,有消息透露,逢美國11月國會中期選舉,政治壓力恐持續提升,美國總統川普將考慮動用美國戰略原油儲備抑制國內油價。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面對油價飆升,美國政府目前考慮將釋放6.6億桶戰略原油儲備做為供應,即便尚未定案,其目前已先釋放500萬桶原油作為測試,隨後再考慮小規模釋放3000萬桶原油。

美國1970年代石油危機衍生出戰略原油儲備措施,目前約保持在6.6億桶,儲存在南部地區。Hedgeye Risk Management LLC高級能源分析師Joe McMonigle指出,釋放戰略原油儲備將對市場造成潛在的影響,但其僅會短暫抑制價格,直到市場恢復正常。

儘管美國部分官員仍表示反對意見,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小規模的儲備釋放已幾乎成定局。據了解,若美國於9月至10月宣布釋放戰略儲備,將能在11月中期選舉前抑制國內油價,同時說服其他國家停止向伊朗進口石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