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髮夾彎!才剛對梅伊開砲 川普:支持英國做任何決定

2018/07/14 16:02

川普昨日澄清,自己沒有批評過梅伊,且
無論英國做什麼決定都好,只要確保雙方仍可以持續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訪英之際,還沒與總理梅伊會面,就先於媒體專訪中對英國脫歐計畫開砲。但川普昨日卻又公開表示,自己完全沒有批評過梅伊,而無論英國做什麼決定都好,只要確保雙方仍可以保持貿易關係。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太陽報》12日刊登川普專訪的內容提到,川普認為梅伊不聽他的脫歐建議,堅持要與歐盟維持緊密的貿易關係,此舉恐導致先前洽談的英美自由貿易協議生變,此外,他更直接讚揚先前請辭的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會是「偉大的總理」,引發外界討論。

對此,川普昨日指責此報導儼然是則「假新聞」,他表示,自己雖然說了很多想法,但完全沒有批評梅伊,此外,他雖有說強森會是位偉大的總理,但這只是想稱讚他是「非常有才華的人」。川普說明,當英國脫歐後,美英雙方將有緊密的貿易關係,自己對梅伊的唯一要求就是確保雙方的貿易沒有任何限制。

但《太陽報》的發言人事後也表示,該報完全支持原本的報導,不認為有任何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