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生煤用量創新低 新機組填補電力缺口

2018/07/14 08:20

台中市政府去年底對台中火力電廠祭出生煤減量政策,一年需減少500萬噸用量。(資料照,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底對台中火力電廠祭出生煤減量政策,一年需減少500萬噸用量。中市府昨公布統計,中火上半年用煤量僅785.91萬噸,以全年核配額度估計,下半年最高可用814萬噸,等於上下半年度用量皆創新低。

中火年發電量估減少60億度

據台電統計,台中電廠去年1至6月發電量225.2億度,今年同期降至193.3億度,大減31.9億度。不過,台電去年曾推估,中火生煤減量後,1年將產生45億度的電力缺口,若從上半年減少的發電估算,中火全年可能減少60億度。

台電指出,夏季本來就是用電高峰,萬一有秋老虎發威,用電負載可能偏高,預期7至9月較無空間降載,「所以就不會像上半年少這麼多電」;而下半年的空污影響程度又攸關電廠降載次數,因此減少的度數難以定論。台電強調,重點是要讓生煤剩餘的814萬噸許可量,在下半年度妥善調度使用。

台電表示,中火今年發電量勢必大減,但上半年全台發電量仍成長近4%,因為透過大林新二號機測試商轉挹注電力,並多使用大潭燃氣機組發電,加上核二廠二號機也在6月中回歸,或多或少有些幫助。至於下半年的電力缺口,台電表示,除了核二廠二號機持續穩定供電外,通霄新二號機將於下半年測試,同樣可彌補中火短少的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