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燒到矽谷!川普擬對中國網路設備課稅

2018/07/14 08:17

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一波擬對中國網路設備課徵關稅,此舉將波及Google、Facebook、亞馬遜、英特爾等科技巨頭。(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到矽谷!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擬對中國網路設備課徵關稅,此舉將波及Google、Facebook、亞馬遜、英特爾等科技巨頭,因為關稅壁壘不僅會使得成本上升,甚至將迫使美國科技公司另尋供應商,可能影響全球雲端業務,延緩產品發布,進而造成損失。

Google、臉書、英特爾 成本恐上升

美國政府週二公布新一波關稅清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包括數據機及路由器等網路設備;追蹤全球貿易的磐聚網(Panjiva)數據顯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4月,美國進口230億美元的資訊設備中,超過一半來自中國。代表Facebook、Google及亞馬遜等企業的美國資訊技術產業協會(ITI),要求川普總統暫緩不必要的關稅升級行動,以免勞工及消費者的利益受損。

另外,傳出川普有意向半導體課徵25%關稅,由於美國半導體製造商通常都將做好的晶片運往中國組裝、測試和包裝,再運回美國銷售,一旦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半導體製造商將面臨高額關稅,導致成本暴增。代表英特爾及高通等半導體製造商的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批評,這項政策「適得其反」,傷害美國半導體產業。

GBH Insights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雖然矽谷的許多科技公司支持川普政府為阻止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而祭出關稅,但當關稅砲口瞄準科技產品,擾亂原本的供應鏈,導致產品延遲或減緩推出時,科技公司高層可能會挺身而出,向華府直言他們的憂慮。磐聚網分析師Chris Rogers則表示,替代的供應商可能是越南或馬來西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