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悲觀!房市看跌比率不到5成 15季最佳

2018/07/13 15:23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發布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率竟不到5成,更是近15季、近4年來首度跌落5成,而看漲、持平比率各約10%、41%。房產業者指出,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幅5%,顯示近期民眾購屋信心逐步回溫,至於年底各縣市首長選舉是否會衝擊民眾購屋決策,則有66%受訪民眾認為不會因為選舉改變購屋決策。

根據信義房屋針對自家官網會員進行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相較過往房市氛圍悲觀時,看跌比率高達6、7成,本季看跌比率約49%、不到5成,是該調查近15年以來首度看跌比率減緩至5成以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對未來房價看法部分,此次調查看跌房價比例為2014第三季調查以來新低,可以看出民眾對於房價悲觀情緒有明顯改善,不過此次調查看跌房價的比率和上季接近,收斂幅度不若前幾季調查時顯著,也反映出民眾雖然沒麼悲觀,但也並未對房價樂觀,統計結果顯示,認為持平比率的民眾拉升到4成。

因為民眾對房價看法偏向保守持平,因此在挑選房屋時也精挑細選,根據調查資料顯示,有高達4成的潛買受訪者,看屋時間超過一年,另外有19%的看屋時間在半年到1年之間,顯見房價沒有上漲動能的市況下,自住的買方則是精挑細選,希望可以挑到房價與屋況都滿意的物件,才容易進場購屋。

對於年底各縣市首長選舉是是否會衝擊房市,曾敬德則進一步指出,年底地方選舉較不影響國家政策走向,相較總統大選對房市影響程度低,因此本次購屋意向調查中,超過六成比例認為年底選舉不影響現階段購屋決策。

房仲業者發布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率竟不到5成,更是近15季、近4年來首度跌落5成,至於,看漲、持平比率各約10%、41%。(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