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法修法後首樁經營權休兵 永大市場派:短期內無意再戰

2018/07/13 11:5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公司法修法通過剛滿一週,六月底股東會上演經營權大戰的電梯大廠永大(1507),傳出市場派將利用甫過關的「大同條款」,於十月召開臨時股東會,與公司派再度對決。對此市場派發出聲明指出:「絕無此事。」代表市場派的前總經理許作名說,董事長已交棒年輕一輩,雙方有可能合作,相信營運可逐步改善。

永大前總經理許作名因不滿堂兄,同時也是前董事長許作立在中國市場的經營風格,於今年發動經營權之爭,找來市場派盟友相挺;6月28日股東會中不僅場外有黑衣人,場內董事改選也因兩派僵持不下,歷時五小時改選結果才出爐。最後公司派勝出,九席董事中取得六席,泛市場派取得三席。不過公司派也有退讓,許作立卸下董事長一職,交棒其子許瑞鈞。

七月六日修法通過的公司法173條之一,允許過半股東可自行召開股東會,不須主管機關審查,外界認為這將有利市場派發動經營權之爭。昨(12日)傳出永大市場派將利用此條款,三個月內發動臨時股東會再戰。對此許作名表示,已與新任董事長許瑞鈞充分溝通,「董事改選出爐後,重點須放在經營發展的長遠目標」,雙方有計畫進一步合作。

永大以中國市場為主,營收占比高達六成,然而近兩年在中國業績持續衰退,也衝擊獲利。市場派指出,當務之急是恢復在中國市占率,並重返全球十大電梯廠之列。

許作名說,電梯產業屬於實體製造業、也是內需型傳統產業,經營若要見到改善,至少須要半年甚至一年以上;外傳他要求經營團隊九月就交出成績,否則提臨時股東會,「這是不可能的事。」他指出,永大過去文化封閉且保守,如今董事會注入新血,期待逐步質變,並樂觀看待未來發展。

永大內部派系鬥爭再起?前總經理許作名出面否認。(圖為上月底股東改選會內照,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