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降溫 微星技嘉衝刺電競拚反彈

2018/07/13 10:25

今日大盤反彈,技嘉也展開填息行情。(圖擷取自谷歌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挖礦需求降溫,電競雙雄微星(2377)、技嘉(2376)第2季顯示卡出貨量減少,導致近來股價表現不振,尤其影響日前除息的技嘉填息腳步,法人認為接下來步入暑假遊戲旺季,2家公司後續回歸電競本業議題,而8月登場的夏季遊戲展將支撐電競雙雄表現。

台北市電腦公會於今年暑假首度推出Summer Game Show(SGS),8月11、12日將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話題聚焦在「原創」,結合「獨立遊戲」與「桌上遊戲」,而遊戲硬體設備供應商也將配合促銷,業績將有表現機會。

另外,繪圖晶片供應商輝達(Nvidia)第3季將推出新繪圖晶片「圖靈」,可帶動電競換機潮。英特爾Cannon Lake 10奈米處理器是否能如期在今年上市也備受期待。

法人預期,技嘉第3季主機板與伺服器產品出貨量持續成長,但顯示卡恐面臨庫存壓力。技嘉力行經營多角化策略,日前公告投資6億元,間接透過子公司智嘉取得淳安9.44%股權,成為淳安第三大股東,在投資之餘收佈局車用電子之效。

微星(2377)因電競比例較高,且是2018六都電競賽唯一指定電競設備供應商,近來股價相對抗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