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加預期升息支撐 美元持續攀高

2018/07/13 09:09

受益於市場預期聯準會會再度升息,加上投資人認為美元避險作用在貿易戰中大於日圓,美元繼續走強,兌日圓連兩天突破112關卡,一度觸及去年10月新高。(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時間7月13日,美元受到通膨數據以及貿易戰的支撐持續走強,而日圓則連續一週走弱,美元兌日圓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

美元指數今日逼近95關卡,漲幅0.1%至94.90;日圓方面,投資人抽離避險貨幣改投入美元,今美元兌日圓一度上升至112.70,觸及去年10月以來新高,後收斂至112.68,繼續維持在半年高位。

分析師指出,因美國通膨數據上升,增加聯準會今年再度升息的機會,是美元走強的因素之一;另外美中貿易戰開打之時,日圓卻持續走低,意味著投資人認為這次的貿易紛爭中,美元發揮的避險作用大於日圓,使美元兌日圓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