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滿川普移民政策?微軟警告:將部分業務移出美國

2018/07/12 21:47

布拉德指出,川普的移民政策恐迫使微軟將部分業務移出美國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推行移民政策,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四起。其中,微軟(Microsoft)總裁兼首席法律官布拉德(Brad Smith)近日指出,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引起不少大型科技公司不滿,同時將迫使微軟將部分業務移出美國市場。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微軟過去曾公開支持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推行的DACA政策,其幫助自兒童時期就被帶進美國的無身分人士,可以取得臨時許可留在美國。而微軟也透過此政策確保公司雇用相關人才。然而,布拉德指出,川普現行的移民政策可能導致數百名在美國工作的員工被迫離開其工作崗位,但公司並不打算削減這些員工,這將迫使微軟需替這些員工在境外另尋工作職位。

移民政策使外界抗議聲浪不斷,非法移民和尋求庇護者大量湧入美國,使當局政府被迫立法拆散移民家庭。面對外界抨擊,川普上月也宣布,政府將會簽署行政命令,不讓移民家庭被拆散,但其仍須維持強硬作法,否則美國將會人滿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