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信評:銀行業整併 有助獲利提升

2018/07/12 20:13

中華信評針對「台灣最新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發布報告,圖為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總行。(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天針對「台灣最新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發布報告指出,若台灣銀行體系出現具一定有效程度的產業整併,則銀行業者的獲利能力應可獲得提升。

「台灣的經濟風險趨勢穩定!」中華信評說,政府為管理不動場市場而祭出市場冷卻措施,對銀行業者授信政策進行嚴密監控等行動的協助下,台灣的不動產價格已在2017年趨於穩定,整體金融體系在不動產價格上面臨的風險仍在可管理範圍內。

中華信評表示,預期台灣的銀行體系強大核心存款基礎,應可持續支應其維持目前的資金來源結構,並降低信心敏感度。

不過,中華信評提醒,台灣的銀行業面臨高度競爭營業環境,與低獲利能力;此外,銀行業中偏高的公股比例,導致競爭型態出現部分扭曲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