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法棄置廢棄物? 達能發聲明喊冤

2018/07/12 17:38

針對檢調單位指稱達能亂倒廢棄物,達能(3686)下午特別發出聲明喊冤。(環保署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檢調單位指稱達能亂倒廢棄物,達能(3686)下午特別發出聲明喊冤,表示生產製造過程所生的事業廢棄物,皆依法委託合法清除處理業者進行清運及處理,並翔實向所在地環保局進行申報,相關書面記錄皆有清運聯單及妥善處理證明可資證明。

達能表示,每一筆廢棄物的清運處理,皆付費委由合法處理業者處理,並追蹤直至收受處理業者開立妥善處理證明,孰料,因過濾後的油泥中含有其他有價成分,業者一方面給達能處理費用並開立妥善處理證明,使達能誤信廢棄物已依法處理完畢,另一方面卻在未告知達能,達能在不知情之情況下,未經處理即將過濾完畢的油泥另外售予他人,以便自油泥進行回收,就此部分達能已委任律師研議案情,除就公司清白積極捍衛,對達能所受的損害,也將追究相關業者的責任。

針對清倒廢棄物一案,達能下午特別發出五點聲明。(擷取自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