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小米相繼掛牌 謝金河:2企業命運大不同

2018/07/12 17:48

FII上海掛牌滿月,謝金河指出,其完全以製造為主恐是開高走低的原因所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2個月,鴻海子公司FII及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分別在上海及香港上市掛牌。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2家企業上市後的命運竟是大不相同。

謝金河指出,FII將鴻海旗下最具戰鬥力的12家公司集結到A股掛牌,外界對其也紛紛看好,甚至有人預測其會拉10支停板,市值達人民幣6000億元,但最終FII卻只拉3根漲停,市值也只到人民幣3257.7億元,此結果與原本預期相差太多,導致其股價只能在80元附近徘徊。

然而,另一受矚目的小米,此次在港股IPO市場超額認購雖只有8倍多,以下限港幣17元上市首日開盤不到半小時,更跌至港幣16元,但謙卑的雷軍卻因此獲得市場正面回應,11日盤中一度拉升至港幣19.8元,讓參與認購新股的小米股東全賺到錢,而雷軍也許下豪願,要讓小米股東賺1倍。

謝金河說明,FII和小米命運迥異,關鍵在於工業富聯完全以製造為主,而小米已從品牌手機蛻變成物聯網(IOT),此外,小米在印度等新興市場成長快速,其很可能再切入白色家電市場,對比工業富聯一直在生產製造,便是一家開高走低,一家開低走高最大關鍵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