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公平會:誓言改革財閥壟斷

2018/07/12 16:03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台後,任用財閥改革鷹派學者金相九擔任公平會主席。(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外電〕南韓公平會(FTC)今(12)日表示,將持續改革家族壟斷的企業集團、財閥,以促進公平貿易,並強調這是創造公平社會的關鍵。

南韓公平會主席金相九(Kim Sang-jo)表示,改革南韓家族壟斷的財閥(chaebols)是創造公平社會與公平經濟的關鍵,他說,「這不容易,但什麼都不做只會助長財閥勢力。」

近10年來,南韓經濟都掌握在財閥手中,為改善現況,FTC正致力於創造適合中小企業發展的經濟環境。金相九稱,希望透過改革,讓財閥成為南韓重要的經濟資產。

上週4日,為限制財閥影響力,南韓國會擬立法,禁止保險公司持有1家關係企業股權超過其資產的3%,這將迫使三星生命保險出脫三星電子16兆韓元(約新台幣4372億元)股票。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向財閥索賄,引爆社會不滿情緒,去年5月競選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喊出「終結財閥」,上任後任用財閥改革鷹派學者金相九擔任公平會主席。